(华盛顿12日讯)美国总统大选11月3日举行,总统特朗普确诊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后不足两周,就恢复公开活动。特朗普声称已对武汉肺炎病毒免疫,自认比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更有优势。但推特指特朗普的帖文违规,在帖文加上警告标签。

综合外电报导,特朗普周日(11日)接受福克斯新闻台访问,表示“一旦你康复,你就会免疫。”(Once you do recover, you’re immune.)特朗普更表示他不必像对手一样躲藏在地下室(doesn't have to hide in a basement like his opponent),认为他比对手拜登(Joe Biden)更有优势。

Advertisement

特朗普也表示,他不清楚免疫力可持续多长时间,指出时间或长或短,甚至可持续一生。他再次强调自己已对病毒免疫,更形容自己发出具保护力的光芒(protective glow)。

特朗普再于社交媒体推特发文,表示自己已获白宫医生完全肯定他对病毒免疫,也不会传染给他人。但推特将这则帖文加上警告标签,指帖文内容涉及散播疫情的误导及潜在有害信息,限制用户转发。

Advertisement

特朗普周末宣布已停止服药,于白宫露台发表简短演说,并在演说期间除下口罩。特朗普的主诊医生康利(Sean Conley)发表备忘录,指特朗普目前已无传播新冠病毒的风险,但未证实特朗普已对新冠病毒呈阴性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