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2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确诊武汉肺炎(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不过仅仅4天就火速出院,传出特朗普是接受再生元制药公司(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仍在实验中的抗体鸡尾酒疗法,他大赞这就是“解药”(a cure),将免费提供给美国民众。不过,药厂首席执行员却泼冷水,称特朗普是“个案”,而且剂量也没这么多。

综合外媒报导,特朗普证实自己染疫接受了再生元制药公司的抗体鸡尾酒疗法,他指出,入院后“他们给了我Regeneron,这简直让人难以置信,我马上感觉好多了。”

Advertisement

特朗普说:“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得到和你们的总统一样的待遇”,并宣布:“我想把我所得到的东西给你们,我要让它免费。你们不会付钱的。”

再生元制药公司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员施莱弗(Leonard Schleifer)接受美国媒体《CBS新闻》(CBS News)采访,他指出特朗普的病例是一个“个案”(a case of one),抗体鸡尾酒疗法仍需更多测试,才能知道其疗效。

Advertisement

至于特朗普声称他已经免疫武汉肺炎,施莱弗也语带保留指出,这种疗法确实会让人产生免疫力,但不清楚可以持续多久,“可能是几个月,或者是几年”。

Advertisement

而特朗普开出为美国人民免费提供该疗法的政策支票,施莱弗证实美国政府已经用4亿5000万美元(约18亿6134万令吉)的价格收购30万剂来免费提供给人民,但目前公司仅有5万剂量存货,“还远远不够”。施莱弗强调,如果这种药物被证明是有效的,需要其他药物制造商一起投入生产。

施莱弗自承:“再生元不能单独做这件事,我们需要整个行业”,同时还要与政府商讨谁可以优先使用该药物治疗等等细节需要讨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