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1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确诊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周六举办染疫后首场公开活动。他在白宫跟支持者见面及发表演说,期间更拿下口罩,但白宫并无公布特朗普的最新检测结果,其后仅称他已没有传染病毒的风险。

综合外媒报导,数百人聚集在白宫的草坪,大部分有戴口罩。他们戴上红帽及穿蓝色T恤,挥舞手上的美国国旗。特朗普身着深色西装,气色与兴致看来都不错。

Advertisement

特朗普出场时原本还有戴上口罩,但不久就除下,无视其政府的建议。他在名为“支持法律与秩序的和平示威”的活动中发表17分钟演说,比平时逾1小时的拉票演说为短。他精神不错,演说时称:“我想你们知道,我们的国家将会击败这种可怕的中国病毒。”

特朗普手上可见贴上胶布,外界推断他曾接受静脉注射。特朗普表示他感觉良好,指病毒正在消失,重申疫苗很快面世。他在讲话中还用了不少篇幅抨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和他的拍档贺锦丽。有指特朗普当天讲话意在传达他已经回来,并准备继续为连任而战。

Advertisement

医生:特朗普已没发烧

Advertisement

由于特朗普染疫才过不久,部分人士担心他仍具感染力,特朗普昨天举办公开活动的决定,饱受左派媒体抨击。

白宫当天公布特朗普的诊疗备忘录,医生康利表示,总统在周六上午进行病毒筛检,核酸检测结果显示,特朗普不再被视为具有传染给他人的风险,备忘录中则未提到他是否检测为阴性。

Advertisement

康利也提到,距离特朗普首次出现症状已10天,特朗普也超过24小时没有发烧,所有症状都得到了改善,将持续监测他的情况。

距离美国大选只剩3周,特朗普计划于周一(12日)赴佛罗里达州举行出院以来的首场竞选集会。未来一周,他还安排了在艾奥瓦州和宾夕凡尼亚州举行的竞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