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1日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自从总统特朗普确诊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后,就屡屡说出自己将成为美国全民的总统、妻子将成为第一夫人等自信语句,如今拜登更表示他输掉的唯一可能是有人用奥步,似乎认为若公平竞争特朗普不可能会赢。

据路透社报导,拜登在宾夕法尼亚州的竞选活动上,鼓励潜在选民出来投票,毕竟他输掉这场选举的唯一可能是奥步。拜登说,所谓奥步就是特朗普一直试图阻止选民投票,例如质疑邮寄选票的安全性等等。

Advertisement

相比过去当特朗普被问及若落选,是否会接受结果时,一再采取回避态度。拜登在活动结束前也补充,自己会虚心接受大选结果。

拜登此前曾指出,他最大的担忧是特朗普试图偷走胜利,因此他的竞选团队招募了数百名律师和志愿者,以防止选举当天出现乱象。对于拜登的奥步指控,特朗普竞选阵营批评拜登完全是在撒谎和煽动恐惧。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