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0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确诊武汉肺炎(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打乱辩论日程,辩论委员会提议第二场辩论采视讯进行遭特朗普拒绝后,如今宣布确定取消。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辩论委员会、特朗普与拜登阵营在经过48小时的激烈沟通后,当地时间周五宣布,取消第二场总统大选辩论会,22日在纳什维尔的辩论可能是今年大选最后一场。

Advertisement

委员会原先表示,基于所有人的健康及安全,第二次总统大选辩论会将采“城镇会议”(town meeting)方式进行,候选人将在不同地点参与虚拟会议。对此,特朗普批评这种方式“很荒谬”,直截了当地说自己不会参加虚拟辩论。

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财经网(Fox Business)采访时回应表示,“我不会参加虚拟辩论”、“我不会浪费时间在虚拟辩论上”。特朗普说,他不会“坐在电脑前”进行辩论,更批他们是在努力保护拜登。

Advertisement

特朗普阵营坚持面对面辩论,并建议将原订于15日举行的第二场辩论延至22日,再把22日挪到29日,距离正式投票日仅差5天,但这个提议遭到拜登阵营拒绝,强调制定辩论日程的工作是由委员会来做,而非特朗普。

Advertisement

另外,特朗普周五再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未知结果。虽然他表明希望周六(10日)重启竞选活动,但英媒引述白宫消息指,他最早下周一(12日)才能出席拉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