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0日讯)一名新加坡学者承认替中国当间谍,在美国判监14个月。

综合外电报导,39岁的被告杨忠伟(Jun Wei Yeo,音译),是新加坡一间大学的准博士生。美国检察部门指控他在2015至2019年,透过虚假雇问公司,招聘美国政府雇员撰写报告,声称交给在亚洲的客户,实情是交予中国政府。

Advertisement

报告内容涉及阿富汗撤军计划、日本向美国买入战机的细节,甚至美国政府内阁阁员资料,虽然并非机密,但这些资料极具价值。

控方指,他犯案不单纯出于贪婪,更是希望帮中国共产党削弱美国在全球的影响力。

Advertisement

杨忠伟在去年11月落网,被控一项作为外国间谍非法从事活动罪,类似控罪一般会判监10年,但鉴于他表现合作及监狱系统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扣减扣押近了一年的时间,相信他明年1月便可获释;美国届时会递解他出境。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