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0日讯)12名香港人先前试图偷渡台湾,但被中国广东海警逮捕,引发关注。香港警方表示,周六早上在香港逮捕9人,涉嫌协助前述12港人偷渡。港警指案件仍在调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综合港媒报导,香港警方今上午11时许召开记者会表示,今早在香港各地逮捕4男5女共9人,年龄介于27岁至72岁,涉嫌提供12港人偷渡期间所需的住宿、车辆、船只、资金,及安排抵台后的生活等。

Advertisement

港警指出,已查获港币50多万(约27万令吉)现金、电脑、手机以及数十万元的船只交易单据等物证。

港警透露,被捕9人包含前议员助理、行政人员、教师、厨师等职业,与12港人多为朋友关系,其中部分人士曾因反送中运动而被逮捕。港警说,协助罪犯是非常严重的罪行,最高可处10年监禁;案件仍在调查中,不排除后续会有更多人被捕。

Advertisement

12名曾参与反送中运动的香港人于8月23日试图从香港偷渡至台湾,但途中被中国广东海警逮捕,据报12人目前皆关押于中国深圳盐田看守所。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