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9日讯)印尼全国各地连日爆发反对新劳工法的抗议活动,如今有工会与穆斯林团体计划入禀法院,要求废除日前通过的新劳工法。

路透社报导,早前大罢工的组织者之一印尼工会联盟(KSPI),准备入禀宪法法院,反对这项新法。

Advertisement

印尼最大的伊斯兰团体“伊斯兰教士联合会”(Nahdlatul Ulama)也将在法庭挑战这项新通过的法令。

印尼国会周一快速通过了备受争议的《综合性创造就业法》,修订70多项劳工法;总统佐科维多多政府希望借此加快经济改革步伐、改善投资环境以吸引更多外资。

Advertisement

不过,批评者指新法过于偏向资方,损害劳工权益和环境保护,印尼多个工会和学生随即表明坚决抵制相关条例。

Advertisement

过去3天,数以千计的印尼人上街示威,部分城市爆发冲突。

在首都雅加达,示威者纵火焚烧公共交通设施,并破坏警局,警方拘捕大约1000人,大部分已在周五早上获释。

Advertisement

雅加达首都特区首长阿尼斯周五表示,他周四与一些示威者会面,他将代表示威者向总统佐科要求废除新劳工法,他指越来越多地方领袖也反对这项新法。

阿尼斯没有说明他自己是否支持废除新劳工法,但有至少4名省长已经表明,他们将致函佐科要求废除新劳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