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6日讯)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傍晚获准出院,结束3天治疗,他回到白宫后,在摄影师拍照和敬礼时短暂摘下口罩。

尽管仍在治疗,但特朗普已迫不及待返回白宫,显然不愿放弃选前最后冲刺。

Advertisement

综合美国媒体报导,特朗普在当地时间傍晚6时40分左右,戴着口罩走出华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他并未答覆记者的提问,仅表示谢谢,他在上车前向现场媒体竖拇指并握拳致意。

他随后搭乘总统直升机“陆战队一号”返抵白宫,并登上白宫阳台,摘下口罩,双手比赞,之后还敬礼致意,让媒体拍摄,但没有讲话。

Advertisement

其他员工欢迎他回到白宫时,特朗普也没有重新戴上口罩。

Advertisement

特朗普计划继续在白宫进行后续治疗,但他目前尚未完全康复,很可能还有传染力。

在出院之前,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他将离开医院,强调自己感觉良好,我感觉比20年前更有活力!”

Advertisement

但他同时淡化病毒的严重性,“不要害怕新冠病毒,不要让它支配你的生活。在特朗普的执政下,我们已经发展出很棒的药物跟知识。”

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回到白宫之后,会继续隔离多长时间,他在离开医院前说“很快会回到竞选轨道”。

但团队也认为至少需要7到10天的观察期,确定特朗普不再具有传染性。

特朗普的医师康利在随后的记者会上说:“在过去24小时间......他(总统)已符合甚至超过所有医院的出院标准。”

他并透露,特朗普上次发烧距离现在已72小时以上,目前血氧浓度也已正常。

康利指出,虽然特朗普尚未完全脱离险境,但医疗小组一致认为,特朗普的临床状态证明他能安全返家,到时候他会受到全天候的世界级医疗照护。

路透社引用特朗普医疗团队的话指出,特朗普的各项指标不仅达标,甚至还远优于离院标准。

医生表示,特朗普周二(6日)将会在白宫施打第五剂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也会继续服用类固醇和帝赛米松(Dexamethasone),后者被认为是只有重症患者才会使用的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