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5日讯)距离美国大选还有不足一个月,多项民调都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领先,但上届总统选举曾成功预测特朗普胜出的智库,就指特朗普极有可能连任。

《华尔街日报》和全国广播公司,在代表共和党竞选连任的特朗普和民主党对手拜登同场辩论后,进行民意调查,结果拜登支持度远远抛离特朗普14个百分点。

Advertisement

路透社在特朗普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进行的另一项民调,亦发现拜登领先10个百分点,但两者在摇摆州份的支持度就相当接近。

英国《星期日快报》委托智库“民主研究所”进行的民调,结果有别于大多数调查,特朗普无论是在全国还是摇摆州份,支持度都有些微优势。

Advertisement

民调结果显示,特朗普拿下46%支持度赢过拜登的45%,而且在6大关键摇摆州,即佛州、爱阿华州、密歇根州、明尼苏达州、宾州和威斯康辛州,特朗普还拿下47%支持率,超越拜登的43%。

Advertisement

民主研究所过去曾成功预测英国脱欧和2016年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这次就预测特朗普可能拿到320张选举人票,比拜登足足多逾100张。

对于特朗普在普遍民调中落后,特朗普竞选团队高级顾问米勒指,特朗普上届也曾遇过类似情况,但最终依然能入主白宫。

Advertisement

米勒说:“当我们考虑摇摆州份,需拿下270张(选举人票)时,我们对自己的定位很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