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8日讯)美国大选临近,情报界早前警告中国、俄罗斯及伊朗试图干预总统选举结果。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周四出席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听证会时,表明俄罗斯正干预美国大选,目的是诋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美国总统特朗普其后在推特指,中国是比俄罗斯更大的威胁。

克里斯托弗雷向议员表示,俄罗斯基本上透过恶意的外国影响损害拜登阵营竞选,当前的外国干预模式与2016年大选不同,当年外国亦有试图攻击美国选举基建,而今年或今个选举周期未见此情况,但俄罗斯是“非常、非常活跃地”影响今届大选结果。

Advertisement

他透露,俄方利用社交媒体、代理人、国营传媒、网上文章散播分化与不和,基本目的是诋毁拜登及被俄方视为反俄的阵营。

美国情报部门上月发表报告,指俄罗斯试图打击拜登阵营令特朗普连任,中国及伊朗则希望特朗普连任失败,拜登当选。美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官员掌握俄方干预大选的证据,但暂时无迹象显示中伊进行与俄罗斯一样的行动。

Advertisement

特朗普同日在推特质疑未见任何来自中国的干预活动一说,称:“你(克里斯托弗雷)不见任何来自中国的活动,即使它是远比俄罗斯大的威胁。它们(中俄)将可透过我们完全脆弱兼来路不明的选票诈骗来干预大选。看看吧!”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