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培拉31日讯)中国与澳洲关系紧张之际,澳洲外长佩恩周一证实,该国华裔电视节目主持人成蕾(Cheng Lei)在中国北京被拘留。现时成蕾仍未被起诉,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综合外电报导,佩恩表示本月14日从中方收到成蕾被拘留的正式通知,又称澳洲外交官上周四(27日)获准以视像形式接触事主,强调会继续协助对方及其家人。

Advertisement

成蕾在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任职节目主持人8年,负责报导财经新闻,现时她在CGTN的个人页面、报导的片段已经被删除。

资料显示,成蕾1975年生于湖南岳阳,10岁随父母定居澳洲,1994年获得昆士兰大学商学学位;2001年加入CGTN的母公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03年至2012年在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出任驻华记者。

Advertisement

成蕾是第2名被中国政府拘留的澳洲公民,华裔网络作家杨恒均去年1月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犯罪活动被扣留。对于成蕾的情况,中国外交部暂未回应。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