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30日讯)中国山西临汾市襄汾县的聚仙酒店周六上午举办宴会,不料9时许房屋大厅屋顶突坍塌,50多名宾客惨遭活埋,当局组织救援,周日晨宣布救援工作结束,总计29死28伤,其中多人伤势严重。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山西临汾市襄汾县的聚仙酒店昨举行当地一名老人80岁大寿宴会,不料9时许房屋大厅屋顶突坍塌,与会宴客惨遭活埋。许多村民听闻巨大声响后赶紧到场,呼唤亲人名字、徒手挖掘建筑残骸。消防人员到场后立刻展开挖掘工作,出动超过840名专业人员救援。

Advertisement

今晨当局宣布救援工作结束,总计有57人遭活埋,其中29死7重伤21轻伤,不过有网民质疑,据规定30死才会列为“特别重大事故”,必须由国务院或者国务院授权有关部门组织事故调查组调查。

报导指出,该酒店在当地经营多年,酒店原本为一层建筑,底部地下室也是做宴会厅。酒店在一层的基础上加盖了钢板房(类似组合屋)。酒店从一层坍塌,导致二层连带坍塌。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