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日讯)对于被美国财政部制裁,北京中央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骆惠宁周六嘲讽地回应说,自己在国外没有一分钱资产,“可以向特朗普先生寄去100美元,以供其冻结之用”。

综合外电报导,香港中联办官网上午刊登骆惠宁的简单回应谈话,他宣称,“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恰说明我为国家、为香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

Advertisement

骆惠宁续指,自己在国外没有一分钱资产,“搞‘制裁’不是白费劲吗?当然,我也可以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先生寄去100美元,以供其冻结之用”。

中联办亦发表声明,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形容美国制裁中港官员行为蛮横霸道,中国绝不畏惧,并称“如果美国认为所谓制裁就能让中国人妥协退让,那他们是弄错了时代、打错了算盘、枉费了心机”,又称美国政客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之心昭然若揭。

Advertisement

美国财政部周五宣布制裁11名中国和香港现任或退任官员,包括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警务处处长邓炳强,以及中国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及副主任张晓明、骆惠宁。

Advertisement

据报导,11名被制裁官员在美国的财产将被扣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