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鲁特5日讯)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大爆炸,摧毁当地主要粮仓后,该国仅剩不足一个月的粮食储备。

综合外电报导,黎巴嫩经济部长涅姆(Raoul Nehme)周三(5日)表示,爆炸炸开了存储着小麦等粮食的粮仓,导致该国的粮食储备剩下不到一个月,一些运粮船正在运送途中。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当局正在寻找其他粮食储存区。

他说,黎巴嫩需要能够持续最少3个月的粮食库存,才能确保粮食安全。

Advertisement

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黎巴嫩约80%的小麦供应来自进口。有估计称,这一被毁的粮仓原本可存放该国约85%的战略储备谷物。

Advertisement

黎巴嫩人口大约600万。贝鲁特港口大爆炸不仅造成严重伤亡,还重创这个本就面临粮食短缺、政治动荡和疫情传播的地中海国家。

黎巴嫩红十字会表示,贝鲁特大爆炸的死亡人数已超过100,4000多人受伤,还有许多人被困在废墟中。

Advertisement

由于当地医院已经不胜负荷,红十字会正与黎巴嫩卫生部协调,提供额外的停尸间以接收遇难者遗体。

贝鲁特市长伊塔尼(Jamal Itani)表示,爆炸造成30万人无家可归,损失高达30亿美元。

据了解,这次爆炸的原因是仓库的焊接作业引发大量硝酸铵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