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日讯)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周六下午举行记者会宣布,台湾新增7宗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确诊个案,其中6宗是境外输入,1宗感染源待厘清,为比利时籍20多岁男性,他已经入境台湾超过两个月。

这也意味着,台湾本土零确诊记录可能止步在110天。

Advertisement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这名比利时男子在中部的离岸风力发电产业担任工程师,5月3日入境台湾,在旅馆接受居家检疫,7月29日因欲出境返国,至医院自费采检,在周六确诊。

期间他一直没有病征,除了搭公共交通工具,其余时间都不会戴口罩,他往返过彰化、台中、台北和宜兰等,到餐厅、健身室、酒吧和入住酒店等。目前列出89名密切接触者。

Advertisement

由于他破纪录地长达86日后才验到病毒,所以疫情指挥中心暂时未能界定这宗是输入还是本土个案,要交由专家再研究。

Advertisement

至于新增6宗境外输入个案,皆为男性,年龄为20多岁至70多岁,入境日介于7月15日至7月30日,发病日介于7月10日至7月31日。个案发病前活动地分别为菲律宾、危地马拉。

台湾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又提醒市民称,要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戴口罩,在密闭空间务必要戴口罩,像是电影院、补习班、电梯、KTV等,必须戴口罩,指挥中心这2天也稍微讨论,是不是要跟其他部会讨论决定,密闭空间是否要严格执行戴口罩。

Advertisement

台湾累计474例确诊,分别为382宗境外输入,55宗属本土病例、36宗敦睦舰队及1宗待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