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30日讯)印度以国家安全和隐私疑虑为由,禁止59种中国手机应用程序(App),当中包括热门的抖音(TikTok)和微信(WeChat)。

这是两国本月爆发血腥边界冲突以来,新德里针对北京在网络空间所采取最强力举动。

Advertisement

外电报导,印度科技部周一(29日)发布这项命令,称这些App“有损印度的主权和完整性、印度的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

根据这项命令,谷歌(Google)和苹果(Apple)将必须从Android和iOS应用程序商店,移除这些App。

Advertisement

印度这项禁令料对抖音母公司北京字节跳动(Bytedance)等中国公司带来不小的阻碍,这些中国企业已在印度这个全球最大网络服务市场投资大笔的资金。

Advertisement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公司已计划在印度投资10亿美元,成立一座资料中心,最近才在印度扩大招募。

根据App分析公司Sensor Tower今年4月表示,印度是下载抖音最多的国家,下载次数达6亿1100万次,占总下载次数30.3%。

Advertisement

这些被禁的App在印度大多是热门软件,除了抖音外,还有微信、Hello、档案分享软件SHAREit和阿里巴巴浏览器UC browser与资讯阅读平台UC News,总计用户超过5亿人。

印度抖音用户预估有1亿2000万人,是抖音最大国际市场。其他被打入禁止名单之列的还包括微博和战略游戏《列王的纷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