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1日讯)印尼一名百岁妇人击败病毒,成为印尼最高龄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康复患者。

法新社报导,印尼官员周日表示,凯姆婷(Kamtim)在家乡泗水经过一个月住院治疗,已经出院。泗水是印尼第二大城市,位于东爪哇省。

Advertisement

对高龄与罹患慢性疾病患者来说,新型冠状病毒特别危险。东爪哇省长科菲法(Khofifah Indar Parawansa)表示,他希望凯姆婷的经历,能鼓舞其他高龄人士。

“我希望她的康复,能在疫情期间激励其他长者。”

Advertisement

1920年出生的凯姆婷,上个月出现一些症状后被送医,后来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Advertisement

凯姆婷的媳妇西蒂阿米娜(Siti Aminah)告诉法新社:“我每天向护理师询问她的病情进展,他们总是告诉我,她非常强壮,并且勤于服药。”

“她非常想要好起来。”

Advertisement

目前并不清楚一直宅在家里的凯姆婷,是如何感染到病毒。

西蒂说:“她从未出门,可能是从一些来串门子的邻居那里感染的。”

印尼至今有超过2万6000人确诊,1613人不治。人口超过2亿6000万的印尼,是全球采检率最低国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