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8日讯)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周四针对“港版国安法”通过立法授权表示,“一国两制”是国家的基本国策。全国人大通过这一立法授权,表明中央要使“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中国全国人大下午闭幕,李克强随后出席全国人大举行的总理记者会,并在回答香港凤凰卫视记者提问“港版国安法”及“一国两制”相关问题时,作上述表示。他也是目前对“港版国安法”表态的中国党政最高层级官员。

Advertisement

李克强表示,“一国两制”是中国国家的基本国策。中央政府始终强调,要“全面准确”地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严格按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支持特区政府和行政长官依法施政,这是一贯的。

他指出,中国全国人大刚通过的有关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定,表明中央要使“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Advertisement

中国第13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3次会议下午举行闭幕会,会中以2878票赞成,1票反对、6票弃权,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港版国安法)。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