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2日讯)英国政府将宣布海外入境相关防疫措施,若入境者没有遵守14天强制隔离检疫命令,可能面临1000英镑(约5307令吉)罚款,最快6月开始实施。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这项新规定同样适用于海外入境的英国籍国民。

Advertisement

英国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目前确诊达25万4195例,境内有3万6393人病故。为了避免第二波疫情爆发,英国政府将对入境者加以管控。

报导指出,任何入境英国者,不论是搭乘飞机、邮轮或是火车,都会被要求留下联系资料,提供海关自我检疫隔离的住址,或由政府安排隔离住所。爱尔兰入境英国的民众以及运输业及医疗人员可以免除隔离。

Advertisement

此外,英国和法国先前协议两国往来可以免除隔离已经生变,从法国入境英国者同样必须隔离检疫。

Advertisement

许多国家早已实施入境隔离检疫14天措施,包括纽西兰、南非、韩国、西班牙与美国等。

航空业者则是警告,隔离检疫措施会让早已遭到重创的航空业受到更大伤害。根据统计,从4月16日至22日,入境英国的旅客数较去年同期下降99%。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