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30日讯)泰国延长紧急状态到5月底以遏止武汉肺炎疫情扩大,不过由于近来疫情趋缓,餐厅、杂货店、公园等6大类场所5月3日起可以开放,但必须严格维持社交距离与实施消毒措施。

为了避免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延烧,泰国目前只有超级市场、药局和便利商店可正常营业,餐厅只能做外带生意。

Advertisement

泰国内阁会议28日通过将紧急状态延长到5月31日,4月3日开始实施的宵禁也延到5月31日。

不过由于近来疫情趋缓,内阁为全国各府逐步解禁提供大方向的原则,解禁措施分4阶段,各府首长可视各府疫情解禁不同的公共场所和商业活动,而从前一阶段到下一阶段之间必须间隔至少14天。政府密切监视与评估解禁后的情况,如果疫情出现反弹趋势,不排除重新实施封闭措施。

Advertisement

泰国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塔维辛(Taweesin Wisanuyothin)今天宣布,从5月3日开始,6大类场所可重新开放,包括市集;百货公司以外的餐厅、咖啡厅、路边摊、小吃店;杂货店或小型商店;非群聚型的运动场所如公园、网球场和高尔夫球场;理发厅和美容院;宠物美容和照护店。

Advertisement

延长禁酒令

塔维辛说,这些场所开放后要维持严格的社交距离与实行消毒措施,政府会观察14天,如果未来14天疫情持续趋缓,可以解禁更多场所和活动,但如果疫情趋于严峻,政府会随时恢复禁令。

Advertisement

4月30日到期的禁酒令将延长,直到政府取消禁酒令为止。

泰国今天新增7起确诊病例,是连续第4天维持个位数,累计病例达2954例,其中54人死亡、2687人康复出院、213人住院治疗中。

为避免武汉肺炎扩散,泰国从3月26日凌晨到4月30日进入紧急状态,陆海空的边境口岸除了泰国人、各国外交官、国际货运运输业者及有泰国工作证的外国人之外,外国人都禁止入境。

原订3月18日到31日关闭的娱乐场所、酒吧、各级学校和运动场馆,以及3月22日到4月12日关闭的百货商场、美容沙龙和游乐场,都因为政府颁布紧急命令,全部暂时关闭到4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