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30日讯)日本境内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目前仍持续蔓延,日本政府人士透露,日本政府目前拟将“紧急事态宣言”从5月6日起延长1个月左右的时间,目前已对此展开协调,5月1日将召开专家会议听取意见,首相安倍晋三则会在5日之前作出判断。

根据日本《共同社》报导,日本全国知事会议在周三确认了基本共识,要求政府以所有都道府县为对象延长紧急事态宣言。政府内部人士表示,紧急事态宣言的延长幅度约在一个月左右,可能到5月底或6月6日结束。

Advertisement

至于紧急事态宣言的延长适用地区,政府内部主流意见是维持全国限制,藉此避免人流从城市地区移往地方。

日本《读卖新闻》报导,日本政府将于周五举行专家会议检讨防疫对策,并听取专家们对是否解除宣言的看法;安倍在5月6日前也将向由专家组成的“基本因应方方针等谘询委员会”谘询,再做出最后决定。

Advertisement

依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统计资料显示,日本境内目前有1万4120例确诊病例,死亡病例则来到436例,其中以东京都疫情最为严重。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