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9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确诊病例之所以破百万,那是因为美国的检测能力远胜于其他国家。

路透社报导,特朗普周三(29日)在推特上说:“美国的新冠病毒病例超过100万宗的唯一原因,是我们的检测能力太强了,比世界上任何的国家都好。”

Advertisement

他说:“其他国家在检测方面远远落后于我们,所以确诊病例才会那么少。”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周二(28日)晚的数据,美国已有逾101.1万人感染武汉肺炎,死亡5万8351人。

Advertisement

特朗普周二在白宫被问及美国感染人数破百万的话题时回应说:“我们最终会降到零。我们做的测试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多。”

他说,“我们的专家认为,新冠病毒大流行最糟糕的时刻已经过去,美国人民期待着我们的国家安全、迅速地重新开放。在这场苦难中,数百万辛勤工作的美国人被要求做出巨大牺牲。”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