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9日讯)中国全国“两会”时间确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人大)年会将于5月22日召开,全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政协)年会将于5月21日召开。

全国两会一般每年3月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今年因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而推迟。

Advertisement

据中国媒体报导,全国人大常委会从周日起一连4天召开会议,常委会周三(29日)上午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根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5月22日在北京召开。

据新华社报导,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生活逐步恢复正常。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适时召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条件已经具备。

Advertisement

另外,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主席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建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5月21日在北京召开。

Advertisement

汪洋指出,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全国“两会”,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