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8日讯)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周一指控中国,运交给美国品质低劣、甚至是伪造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ivd-19,俗称武汉肺炎)抗体检测试剂盒(antibody testing kits),并称中国自这次疫情大流行“牟取暴利”。

中央社报导,对北京直言不讳提出批评的纳瓦罗,已获美国总统特朗普指派处理有关这波疫情危机的供应线问题。

Advertisement

他说,增加对病毒和抗体的检测,对目前处于封锁状态的美国大众重返工作岗位,是极为重要的事。

纳瓦罗在福克斯新闻频道“福克斯与朋友们”(Fox and Friends)的节目中表示:“也许,我们能藉此找到具有免疫力的人,大家就能在较安全的环境中工作。不过,我们不能让中国,例如说,送来这些假冒伪造的检测试剂盒,因为这会导致非常混乱的情况。”

Advertisement

“现在这些抗体检测试剂盒中,有很多是来自中国,出现了品质低劣、读数错误和类似这样的情况。”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报导,美国目前对中国的基本设备和药物依赖甚深,这两个在战略和贸易上的对手在疫情爆发期间一直相互指责对方。

纳瓦罗指控中国在“隐匿(疫情)6周后”,将病毒散播至全球其他地区。2019新型冠状病毒据信源自中国湖北省武汉市。

Advertisement

“他们本来可以将它(疫情)控制在武汉,但他们没有。”

“他们让病毒散播至全球,数以十万计中国人搭机飞往米兰、纽约和其他地方。”

中国驳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等人对中方隐匿疫情的指控。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一在推特发文指出,蓬佩奥应“停止这种政治把戏。保留精力拯救人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