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卡27日讯)罗兴亚人陆续从缅甸逃出,而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雪贝泽勒(Michelle Bachelet)警告,如果各国拒绝向两艘罗兴亚难民船施援,届时将发生人权危机。

两艘罗兴亚难民船日前出现在我国的浮罗交怡海域,然而被海军及空军截停,不让他们登陆我国。

Advertisement

据了解,这两艘难民船在登陆大马失败后,目前相信处在靠近孟加拉的公海。

米雪贝泽勒说,她请求孟加拉政府特别是外交部长阿都莫蒙(Abdul Momen),收回拒绝让罗兴亚难民登陆的立场,收留这些罗兴亚人。

Advertisement

有报导指出,这两艘难民船在海上漂流已经长达两个月,船上有数十人死亡。

Advertisement

罗兴亚人因为不堪缅甸军人政府的打压甚至屠杀,纷纷逃离缅甸,目前在孟加拉的罗兴亚难民营,已经有多达百万名罗兴亚人。

马来西亚也是罗兴亚人选择庇护的国家,因为我国是穆斯林人口占大多数的国家,他们比较容易找到工作。

Advertisement

孟加拉海防单位发言人曾透露,该国在4月15日发现再有396名罗兴亚难民的渔船后,就没有再发现罗兴亚难民船。

不过孟加拉政府曾声明,他们不会让有关难民船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