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27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的统一外交安保特别顾问文正仁向美国媒体透露,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仍“活着且状况很好”。

金正恩近来传出手术后病危,加上多日未露面,健康状况引发关注。

Advertisement

文正仁周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说:“我们政府的立场坚定,金正恩活着且状况很好。他从4月13日以来一直待在元山(Wonsan)地区。”“

目前为止,尚未发现朝鲜有任何可疑动作。”

Advertisement

现年36岁的金正恩4月15日缺席朝鲜国父、祖父金日成的冥诞“太阳节”活动,引发外界对他健康状况的揣测。

Advertisement

金正恩最近一次出席公开活动是本月11日主持朝鲜劳动党政治局会议,呼吁全国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

由脱离朝鲜人士所经营的专业网站Daily NK早前援引消息人士称,金正恩本月12日在平安北道医院接受手术后,正在复原。

Advertisement

但随后CNN报导引述知情美国官员说法,金正恩接受心血管手术后就处于病危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