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7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27日)重返唐宁街十号办公,并公开发表谈话,称“正在扭转疫情局势”,但政府目前不会解除封锁措施。

约翰逊在3月底确诊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之后入院治疗,并一度在加护病房留意。他出院后在首相乡村官邸休养了两周,期间由外交部长拉布暂代职务。

Advertisement

他已于周日返回唐宁街,并于周一早上主持抗击疫情的“战争内阁”会议。

据英国媒体报导,约翰逊在首相府外发表谈话,感谢“每位帮忙的人以及全国上下”。

Advertisement

战胜病毒的他也对战胜疫情表达信心,他说:“每一天,我知道这个病毒带来新的伤痛。这是英国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面临的最大单一挑战,这是事实。”

Advertisement

但约翰逊强调“疫情已有进展,这也是事实”,并称“正在扭转疫情局势”,对于抗疫有信心。

他呼吁英国民众再多忍耐一段时间,“我知道很艰难。我也想要尽快恢复经济运作”,但他强调不能冒着第二次疫情高峰的危险,政府目前尚无解除部分封锁措施的时间表。

Advertisement

英国自3月23日实施封锁措施,将持续至5月7日。

此前,有报导称,约翰逊预计将在5月7日即封锁期限到期之前,宣布放宽部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