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6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在记者会上提出注射消毒剂杀病毒的想法遭到各界批评,周五的记者会更被记者围剿,特朗普周六推文表示,开记者会也只是被媒体攻击及不实报导,何必浪费时间精力,暗示未来可能不再出席疫情记者会。

法新社报导,特朗普似乎一如媒体报导的,在考虑停止举行疫情简报。特朗普的疫情简报是傍晚有线电视新闻的重头戏,有时一讲两个多小时,考虑喊卡可能是气恼记者猛问他疫情因应方式。

Advertisement

特朗普推文说:“浊流媒体(Lamestream Media、主流媒体的贬称)只问充满敌意的问题,又拒绝正确报导实情或事实,那开白宫新闻记者会又有什么意义呢?”

“他们得到破纪录收视率,美国民众却只接收到假新闻。根本不值得花时间和精力。”

Advertisement

特朗普两天前一席话让观众惊呆。他说,医师们治疗冠状病毒确诊患者时,或许可替他们体内照射紫外线或注射家用消毒水。

Advertisement

顶尖医学专家和清洁剂制造商立即出面澄清并驳斥特朗普说法。特朗普周五宣称他这席话只是“讽刺话”。

但他当天将简报限缩至仅仅19分钟,也不接受记者提问。到了周六,在历经2个多月的50场简报后,白宫的疫情简报就这么完全停摆了。

Advertisement

纽约爆30宗消毒剂中毒案

美国境内有5万3000多人因冠状病毒丧生。民调显示,特朗普磨刀霍霍准备在11月总统大选面对民主党籍的拜登(Joe Biden)之际,他在选民心目中的支持度并未因白宫的疫情简报而升高。

此外,纽约WABC新闻频道报导,特朗普提出“注射消毒剂”建议后,截至隔天下午3时的18小时内,纽约市毒物管制中心共处理了30件的漂白剂或家用清洁剂暴露案,数量为2019年同一个18小时期间的一倍多。所幸,没有人因此住院或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