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26日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近日传出病危消息,至周六已两周没有公开露面。专门监测朝鲜动向的华府智库“北纬38度”卫星影像发现,疑隶属金正恩的专用列车本周出现在东岸度假城镇元山市,显示金正恩或正于该处别墅休养。

“北纬38度”(38 North)周日在报告中表示,该列长250公尺的专列停泊在金氏家族专用的火车站,部分被车站屋顶覆盖;本月15日列车并不在该处,但上周二和上周四(23日)的卫星图片就出现了专列。报告猜测专列于上周二之前抵达元山(Wonsan),而上周四专列已调整位置准备离开,但未知专列何时离开。

Advertisement

虽然“北纬38度”表示这列火车可能为金正恩所有,但路透社尚不能独立证实这项消息,也无法确认金正恩人是否就在元山。

报导指出,“虽然列车的现踪无法证明这位朝鲜领导人下落,也无法说明他的健康状况,但确实增加一传闻的可信度,即金正恩目前停留在朝鲜东岸一处重点地带”。

Advertisement

现年36岁的金正恩4月15日缺席朝鲜国父、祖父金日成的冥诞纪念活动,引发外界对于金正恩健康情况的揣测。

Advertisement

朝鲜官媒最后报导金正恩的下落,是他于4月11日主持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会议。

根据3名知情人士说法,中国已派出包含医疗专家的团队前往朝鲜给予建议;也有日媒爆料,称金正恩日前在进行心脏支架手术后已成植物人。

Advertisement

身为朝鲜最高领导人世袭第3代的金正恩,在其父金正日2011年逝世后接班。金正恩在核武朝鲜并没有明确的继承者,恐对国际构成重大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