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5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注射清洁剂疗法引发轩然大波后,他在周五首度缩短例行疫情简报会,没有接受任何记者提问,便拂袖而去。而这或许不会是最后一次。

美联社报导,4名白宫官员及亲近白宫的共和党消息人士透露,白宫内部已在讨论改变疫情简报会形式,以限缩总统角色。这些消息人士因未授权公开讨论此事而不愿具名。

Advertisement

这些简报会经常远远超过一小时,而且出现特朗普和记者激烈争辩的情况。

特朗普昨天不满媒体头条整天都是冲着他而来,大多针对他周四在简报会上语出惊人,提到注射消毒剂到体内以助消灭新型冠状病毒的可能性。卫生专家随即严厉警告这是危险的点子,民主党也痛批特朗普的想法。

Advertisement

特朗普之后宣称,他提到有关注射消毒剂的说法只是在“讽刺”。

Advertisement

《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昨天的这场简报会仅历时22分钟,特朗普让其他官员发言,而不是像他之前有时那样一个人讲了快两小时。

偏离政治伤选情

Advertisement

根据多名官员说法,幕僚数周以来一直在劝特朗普减少出席简报会,并说他应该在宣布重大消息或论及正面发展时才出现镜头前。他们建议他应该让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和卫生官员领衔。

特朗普一直不愿放弃简报会曝光机会,这是他目前所拥有最接近他喜爱的政治集会场合。他曾吹捧简报会的高收视率,以及他主宰新闻焦点的能力,而且趁机让声势压过最可能在大选出战的民主党对手拜登(Joe Biden)。

然而幕僚曾表示,简报会或许会吸引特朗普最死忠的支持者,但也可能会疏远了部分收视族群,包括担忧自身健康的年长公民。

特朗普竞选连任阵营人员也曾指出,特朗普在部分战场州的支持度下滑,还表示担心这些简报会可能对选情造成反效果。美联社报导说,这些简报会时常会有不实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