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24日讯)外媒报导,近日来行踪成谜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是因随扈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才转往海边度假胜地元山市走避。

金正恩11日主持劳动党政治局会议,并前往西部地区视察军队后,至今已11天没有公开露面,甚至15日也缺席朝鲜建国者、祖父金日成冥诞纪念活动,健康状态不佳的传闻甚嚣尘上。

Advertisement

不过,这并不是金正恩第一次无预警销声匿迹,之前最长曾神隐41天。

日本东京新闻和英国《每日镜报》(Daily Mirror)报导,金正恩上周已从首都平壤搭乘私人专列前往元山市。

Advertisement

韩国新闻网站Ichannela则指出,金正恩在几名随扈染病后,已决定前往位于朝鲜东岸的元山海边的私人度假地点。

Advertisement

有关金正恩健康传闻近日甚嚣尘上。总部位于首尔、由脱北者经营的《每日北韩》(Daily NK)3天前披露金正恩心血管手术后病危,但事后修正报导,称先前消息来源仅出自一名朝鲜内部消息人士。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跟进指出,美国官员正在密切关注与金正恩健康情况有关的消息。

Advertisement

不过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指出“朝鲜内部并未侦测到异常活动”。

特朗普:希望他没事

就连美国总统特朗普也认为,有关金正恩病重的报导不正确,但拒绝透露是否有跟朝鲜官员联系。特朗普仅指出,美国与朝鲜有良好关系,他自己与金正恩也有良好关系,希望金正恩没事。

韩国《朝鲜日报》指出,朝鲜官媒昨天报导金正恩致函叙利亚总统,答谢对方道贺金日成冥诞,而金正恩也在稍早的20到21日发生日贺电给古巴元首。

韩国统一部官员就此情况表示,从元首之间互通书信来看,可以认为金正恩在进行日常工作。青瓦台昨天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常任委员会会议也指出,未发现朝鲜内部有特别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