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4日讯)美国一名官员表示,研究显示,当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暴露在阳光、高温和潮湿的状态中,似乎会更快地减弱,这有可能表明这种流行病在夏季传染性减弱。

这一发现可能会增强人们的希望,即新型冠状病毒可能类似其他呼吸系统疾病,例如流感,这些疾病通常在温暖的天气下传染力降低。

Advertisement

美国国土安全部科学与技术局代理局长布莱恩(William Bryan)周四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政府研究人员发现,紫外线有着强力的影响。

“截至目前最令人振奋的观察是,太阳光对杀死病毒有强大的效果,无论正在地面或空气中。”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研究人员已经确定,新型冠状病毒在室内和干燥条件下,存活最久;当温度和湿度升高时,尤其是在阳光直射下,这种病毒会失去效力。

Advertisement

“在阳光直射下,病毒死亡最快。”

此外,布莱恩说,温度和湿度也有同样的效果,也就是说在温度高和湿度高时,都比较不利于病毒生存。

Advertisement

研究显示,在不渗透的表面上,摄氏21度至24度、湿度20%时,病毒的半衰期为18小时。这些表面像是门把、不锈钢等。

但当湿度升高至80%时,病毒的半衰期只剩下6小时,而如果再加上阳光,就只剩下2分钟。

布莱恩说,研究人员在模拟病毒透过飞沫传播的状况发现,在黑暗房间中,病毒可存活约一小时,但如果曝晒在阳光下,只能存活约9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