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24日讯)伊斯兰教斋戒月周五开始,配合禁止民众返乡过开斋节,以减缓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印尼今起限制陆海空运的旅客运输,疫区内国内航班暂停至6月1日,不包括国际航线。

印尼交通部发言人阿迪塔(Adita Irawati)今天透过新闻稿表示,国际航班可继续营运,国内航班的禁令适用于因应疫情而采取“大规模社会限制”(PSBB)政策限制人员流动的地区。

Advertisement

阿迪塔今天宣布的政策,改变交通部昨天的立场。

交通部航空运输局局长诺维(Novie Riyanto)昨天下午在记者会表示,禁令适用国内与国际航班。交通部提供的书面资料并指出,有5种状况例外,包括涉及印尼高层官员及外国或国际机构代表、撤回海外印尼公民及外国撤侨,以及协助抗疫及载运防疫物资等。

Advertisement

交通部表示,在禁令实施期间,利用海陆空及铁路运输、私家车及摩哆返乡,都会被取缔、要求折返,5月7日起将根据相关条文开罚。

Advertisement

印尼日前宣布,为遏止武汉肺炎疫情扩散,民众不得在斋戒月及开斋节返乡。包括雅加达、西爪哇万隆(Bandung)等20个地方实施“大规模社会限制”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