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23日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动了心血管手术,导致命危或失能的传言,传的沸沸汤汤。当地传媒周三公布金正恩的最新动向,因而被视为澄清有关传闻。美国国防部亦认为金正恩仍完全控制朝鲜的核力量,以及朝鲜的军事武装。

综合外电报导,美军官阶第二高的将领、空军上将海腾(John E. Hyten)周三首次表示,并未得到金正恩命危或失能的情报。

Advertisement

他在国防部记者会上说:“我能说的是我得到情资,无法证实或是否认媒体的诸多报导,我推断金正恩仍完全掌握朝鲜的核武和军队,我无法推论金正恩失能。”

目前美国推断金正恩对朝鲜部队并未失去控制力。而金氏王朝对朝鲜的掌控力也未动摇。

Advertisement

朝鲜官媒《朝中社》在近两日仍持续刊登金正恩的消息,报导金正恩给国家有贡献者送上生日贺礼,以及向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发出回覆贺电,但仅有文字,并没有配上照片。

Advertisement

前一次于《朝中社》放上金正恩的照片,已得追溯至4月12日视察航空与防空所属歼袭机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