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2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不清楚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健康状况,但他祝愿对方安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早前引述美国官员报导,金正恩接受心血管手术手术后“情况危急”。不过,韩国政府周二表明,没有监测到任何迹象显示金正恩健康有异状。

Advertisement

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二在白宫,回答记者有关金正恩的问题时说:“我希望他没事,我们之间的关系很好。”

他补充说:“我们不知道有关金正恩健康恶化的报导是否属实。”

Advertisement

特朗普还表示,可能会与金正恩联系,关心他的近况。

Advertisement

脱离朝鲜人士所经营的专业网站Daily NK早前援引消息人士称,金正恩本月12日在平安北道医院接受手术后,正在东海岸的金刚山渡假村一栋别墅休养。

4月15日是金正恩祖父、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日成的冥诞“太阳节”活动,但金正恩没有出席,引发外界揣测。

Advertisement

金正恩最近一次出席公开活动是本月11日主持朝鲜劳动党政治局会议,呼吁全国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

朝鲜研究所教授梁茂进指出,2014年金正恩也曾“隐身”40多天不露面,当时韩国有传言指他已“脑死亡”,他现身后谣言不攻自破。

他说,若金正恩真的出了问题,朝鲜肯定宣布朝中边境进入“特别警戒状态”,但目前完全没有出现这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