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22日讯)西班牙政府表示,该国警方已在南部的阿尔梅里亚(Almeria),逮捕了被列为欧洲头号通缉要犯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战士。

西班牙内政部周二(21日)晚间发布声明指出,这名埃及男子曾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作战,他与另外2人共同藏身在阿尔梅里亚的一栋公寓中,3人同时被捕,警方正在确认他们的身份。

Advertisement

但报导没有提及3名被捕男子的名字。

内政部指出,这名埃及男子曾出现在IS的血腥犯罪宣传图片中。

Advertisement

声明称:“被捕的这名男子曾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地区停留多年,并表现出犯罪档案中极端暴力罪犯的人格特征,引起欧洲警方和情报单位的注意。”

Advertisement

这3名嫌犯都经由北非返回西班牙,并在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的封锁期间保持低调,外出时是逐一出门,并都戴着口罩。

在IS于叙利亚和伊拉克遭遇重大挫败后,许多曾到当地参与恐怖活动的战士纷纷回国,并可能计划在自己国家发动恐怖袭击。

Advertisement

例如,2017年巴塞罗那的恐怖袭击造成16人死亡、80多人受伤。

西班牙警方极力要找出数十名回国的IS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