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20日讯)穆斯林斋戒月将从本周开始,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表示,处于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在斋戒月期间可以不用禁食,同时促请穆斯林不要聚集祈祷。

阿联酋国营媒体周日报导,阿联酋裁决理事会(The Emirates Fatwa Council)发表声明指出,所有健康的人都必须禁食,但处于对抗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如果担心禁食可能导致免疫力变弱,或因此无力照顾病人”,则不必遵守禁食的规定。

Advertisement

声明提及,在斋戒月至开斋节期间,穆斯林在祈祷时应保持人身距离(physical distancing)。

阿联酋目前已暂停所有室内祈祷活动,包括在清真寺,以遏制疫情扩散。

Advertisement

声明说:“群聚祈祷可能危害生命,伊斯兰教严禁危害生命的行为。”

Advertisement

阿联酋是中东地区的商业枢纽,目前境内确诊病例数累计达6781宗,其中包括41人死亡。

在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6个会员国中,阿联酋是病例数第二高的国家,仅次于沙地阿拉伯。

Advertisement

沙地也呼吁穆斯林在斋戒月期间不要聚众祈祷,以免疫情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