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20日讯)加拿大发生历年来最严重的枪击案,一名伪装成警察的男子持枪大开杀戒,造成16人死亡,枪手之后被击毙。

警方周日表示,案发于该国东部大西洋沿岸省份新斯科舍(Nova Scotia)的波塔皮克(Portapique),警方在周六(18日)晚接到警报,并在该地一处住宅发现数人伤亡,这里被视为第一现场。之后,警方还在其他地点发现了遇害者。

Advertisement

警方表示,枪手是51岁男子沃特曼(Gabriel Wortman),是一名牙医,他在多个地点施袭,并一度穿着警员制服,驾驶伪装成警车的车辆。

枪击案历时12小时,警方后来在一个油站发现枪手并围捕他,最终将他击毙。暂时未知枪手的犯案动机。

Advertisement

皇家骑警发言人证实,除嫌犯以外,还有16人被枪杀,遇难者包括一名23岁的皇家骑警女警员。

Advertisement

不过,警方认为此次事件与恐怖主义无关。

这次是加拿大30年来最严重的枪击事件,总理杜鲁多形容事件是可怕的悲剧,向受害人家属致以慰问。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