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坡13日讯)斯里兰卡政府不顾国内穆斯林反对,强制规定因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而病故者的遗体,应予火化。穆斯林认为,火葬违反伊斯兰传统。

法新社报导,斯里兰卡至今有7人染疫身亡,其中3人为穆斯林。当局不顾逝者亲友抗议,将死者遗体火化。

Advertisement

斯里兰卡卫生部长万尼阿拉齐(Pavithra Wanniarachchi)周日表示,“确认死于或是疑似死于2019新型冠状病毒者,遗体必须火化。”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表示,染疫病故者“可以土葬或火葬”。

Advertisement

人权团体批评斯里兰卡当局的强制火化规定。

Advertisement

在南亚岛国斯里兰卡的2100万人口中,穆斯林占10%。代表穆斯林的主要政党指责政府“冷酷漠视”宗教礼俗和家属意愿。

至今为止,斯里兰卡累计有200多人检测到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反应。政府已在全国实施无限期宵禁。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