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12日讯)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周日表示,该国发现111名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患者康复后,病毒检测结果却再次呈阳性、即染疫,怀疑是他们并非重新感染病毒,而是体内病毒重新激活。世界卫生组织周六指,正调查相关病例。

韩联社报导,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KCDC)本部长郑银敬,周日在例行记者会表示,痊愈后“复阳”的武汉肺炎患者中,来自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的病例最多。

Advertisement

郑银敬表示,其他国家也有复阳病例,当局将和世界卫生卫组织(WHO)及他国共享调查结果。由于复阳情况不断发生,防疫部门打算对解除隔离的病例加强管理。虽然具体内容尚未确定,但可能趋向于强化监管,而非延长隔离。

世卫则表示,留意到韩国有武汉肺炎患者使用聚合酶连锁反应(PCR)检测时,结果显示他们康复,但数日后再检测时显示他们染疫,组织正与临床专家密切联系,获取更多相关资讯,重要的是确保医护正确跟从对疑似患者抽样检测时的指引。

Advertisement

世卫续指,需要有系统地采集康复者样本,才能得知病毒能在体内存活多久。

Advertisement

根据世卫指引,武汉肺炎患者只要两次检测结果均显示已康复,就可以出院;两次检测必须相隔最少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