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2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在全球肆虐,美国累计确诊人数逼近53万,各州也陆续进入紧急状态,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宣布,怀俄明州也进入“重大灾难状态”后,目前全美50州都进入灾难状态。这也是史上第一次,美国的每一个州都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综合外电报导,特朗普周六批准怀俄明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这也是美国第50个、也是最后一个宣布进入灾难状态的州。第一个是在22天前进入灾难状态的纽约州。目前包含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及美属维京群岛、北马里亚纳群岛、关岛和波多黎各均进入灾难状态,仅美属萨摩亚是唯一例外。

Advertisement

根据世界实时统计数据(worldometers)显示,在过去一天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是美国,单日再暴增2万6481例,累计确诊已达52万9357例,至于死亡则是新增1720例,累计死亡破2万达20467例。

其中纽约州确诊数单日新增8100例,累计已达18万458例;死亡则是新增783例,累计达8100例。另除了纽泽西州单日新增3563例,其他包含马萨诸塞州、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伊利诺伊州、佛罗里达州等单日新增也都超过千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