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1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大流行,美国周五成为全世界第一个单日病死破2000人的国家。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美国过去24小时新增病死2108例。总统特朗普表示,疫情死亡人数或少于预期,并指美国已经接近达到疫情顶峰。

法新社报导,美国目前这波疫情已达1万8586人病死,已逼近全球病死人数最多的意大利1万8849人。美国的染病确诊49万6535例,逼近50万大关,过去24小时新增3万5098确诊。

Advertisement

《华盛顿邮报》指出,美国昨天再创单日病故人数新高,从过去3天1878、1936、1879人飙升至单日破两千。目前全球病死人数已达10万,但专家忧心,由于包括中国在内各地情况缺乏透明,且各国都遇到确认死因困难,尤其在医院外,因此实际数字恐不止于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最近一次的冠状病毒疫情态势模型预估,就单日死亡来看,像是纽约、新泽西等州可能已过了疫情高峰。这个由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健康计量评估研究中心(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研发的模型也常为白宫所引用。

Advertisement

根据模型分析,纽约州的死亡高峰坐落于4月9日,新泽西是4月8日。加州预估4月15日会到死亡高峰,当天预估单日病死人数会到66人;宾州的死亡高峰是4月17日,当天病死人数恐达63人。其他大州如佛州与得州则相对较晚,预估27与28日才会达高峰。

Advertisement

这套预估模型还预期,扩大社交距离的限制令会持续到5月底,且之后各州会启动其他像大规模量体温、接触史追踪等防止疫情死灰复燃的措施。

死亡人数或少于预期

Advertisement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表示,他认为美国因武汉肺炎死亡人数应会低于最先估计的10万人。

特朗普还暗示美国的病毒感染率正接近高峰,并称全国新增武汉肺炎病例趋向持平,其中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New Orleans)和密歇根州的底特律 (Detroit)都出现止稳迹象。

对于会否重启经济,特朗普表示将决定是否延长原定4月底届满的社交疏远指引。他指,将基于事实决定下一步行动,但重申希望重启经济。被问到会按什么指标决定,他回应指是自己的指标。特朗普也提到,将筹组顾问小组,下周公布,负责重启经济的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