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10日讯)为了遏制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进一步扩散,泰国曼谷当局决定从周五(10日)开始禁止售卖酒精,为期10天,希望有助减少民众聚集。

曼谷市政府周四宣布,将从4月10至到20日实施禁酒令,禁止所有商家贩卖酒精饮料。

Advertisement

曼谷市政府发言人彭沙孔(Pongsakorn Kwanmuang)说:“我们恳请大家合作。我们即将把疫情控制下来。”

泰国早在3月26日已进入紧急状态,直到4月30日,但还是有许多人不顾疫情经常出门。

Advertisement

禁卖酒精令一宣布后,就有不少人涌到曼谷的超市排队买酒,似乎都不把紧急状态当一回事。

Advertisement

在一家超市内,39岁的塔纳瓦(Tanawat Ruenbanterng)买了30瓶啤酒。他告诉路透社:“我不知道禁酒令将持续多久,所以我买了很多,以防禁令延长。”

泰国政府已宣布,取消4月13日至15日的传统节日“宋干节”(又称泼水节)庆典活动,但仍然有人可能会庆祝。

Advertisement

除了曼谷之外,清迈府也宣布从4月10日至20日实施禁酒令,东北部的沙功那空府已从3月31日开始实施禁酒令到4月16日,度假胜地芭提雅所在地的春武里府,则是晚间6时到翌日凌晨6时不能卖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