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10日讯)中国引爆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风暴重创韩国,但如今似乎已光明在望。大邱市(Daegu)周五没有通报武汉肺炎的新增感染病例,是自从2月底以来首见的零确诊;在此同时,韩国全国的新增感染人数也降到新低。

综合外媒报导,大邱一度是中国以外最大规模的疫情爆发地,在韩国的1万450起确诊中,大邱就以至少6807例占了半数以上。

Advertisement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今天通报,周四新增27起确诊病例,是自从2月底的每日高峰逾900起以来的新低点。至于死亡总数则增加4人至208人。

韩联社报导,自2月20日之后,韩国相隔50天终于出现2字头病例,大邱则是在2月18日出现市内首起患者(韩国第31号病人),撑了52天才迎来无确诊的日子。

Advertisement

事实上,自从新天地教会大邱教堂群聚感染爆发后,韩国每日新增病例总是在数百人上下,最近则降至50人左右,例如6日和7日有47起确诊、8日53起、9日39起。

Advertisement

至于这次的新增27人感染,分别为首尔5人、京畿道9人、仁川1人、庆尚北道7人、釜山1人。另外,在机场入境检疫时验出4人确诊。

在韩国当局采取广泛筛检和社交隔离措施来降低感染人数之前,这场疫情爆发最初曾导致韩国的确诊案例,远高于中国以外的任何地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