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8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日本东京都周三新增144例确诊,再度创下单日新增确诊数最高纪录。首相安倍晋三再度呼吁国民减少外出,认为只要各方合作,紧急状态令有望在一个月后解除。

综合外媒报导,日本的武汉肺炎疫情扩大,东京都内病例累计已达1339宗,为国内之最。全国累计共4682人确诊,98人死亡。

Advertisement

平日上班繁忙时间人来人往的涉谷街头,在紧急状态令下,人流明显减少。三越伊势丹等龙头百货公司相继暂停营业,没开门做生意。

铁路和巴士等公共交通工具就如常运作,未有缩减班次;营运商不排除未来会在政府要求或乘客量下跌情况下调整安排。

Advertisement

有乘客透露,平时人挤人的列车车厢,在紧急状态令下的第一个早上显得冷清。

Advertisement

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听闻很多公司已经改变方针,让员工在家工作,他感谢各方合作,并呼吁民众尽量减少外出。

安倍是在周二宣布,东京都、大阪府以及神奈川、埼玉、千叶、兵库和福冈五个县进入紧急状态,是日本首次引用《特别措施法》颁布紧急状态。

Advertisement

7地知事周三出席了全国知事会的紧急对策本部视像会议,要求政府为禁足建议所造成的损失提供赔偿,以及即时加强医疗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