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8日讯)中国湖北武汉因爆发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封城76日后,周三凌晨零时全面解封,预计今天有超过5万5000人乘火车离开,约40%会前往珠三角地区。湖北省政府呼吁民众继续做好防疫措施,如无必要不要离开所住地区。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踏入零时,限制离开武汉市的措施正式解除,大批私家车通过武昌高速公路和龚家岭收费站离开武汉。

Advertisement

由西安前往广州的火车在零时21分到达武汉火车站,是武汉解封后首班开出的列车,接载离开的乘客。

当局指,火车服务恢复首天会有200多班列车,由武汉开往上海、深圳、成都等地。铁路部门估计,超过5万5000人会乘火车离开武汉,当中约40%前往珠三角地区。而民航、水运等其他交通会有序恢复。

Advertisement

湖北市政府指,虽然武汉已经解封,但呼吁民众要继续保持防疫意识,要尽量减少出行,如无必要不离开武汉。

Advertisement

全省学校亦继续延期开学,全省保持1级响应防控措施,各个场所要严格实施体温检测、流量控制。各地亦要继续强化小区管控,居民出入公共场所要戴口罩。

当局警告,解封通道不等于解除防控措施。

Advertisement

武汉爆发疫情至今,累计有5万多人受感染,超过2500人死亡,目前重症患者至少180人。当地呼吸与危重科专家指,武汉无症状感染者仍有1万至2万人,全面解封后人口流动大,需要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