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日讯)香港知名商人何柱国周三借用自家的《星岛日报》刊登公开信,呼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当前百业萧条下,为香港所有劳工代付2个月薪资,以减少裁员和失业。

何柱国是星岛新闻集团主席,同时担任中国全国政协常委,经常就时政公开表态。

Advertisement

他在《星岛日报》头版全版刊登公开信,指香港经过去年的“人祸”后,现在又遇上“天灾”,而“别的地方比我们幸运得多,因为没有人祸”。

他说,香港经过“人祸”和“天灾”双重打击,民不聊生,百业萧条,香港市民心情坏透了。

Advertisement

他询问林郑月娥,“你可否运用你的智慧,帮助香港的打工仔,你也不用创作,学一学别的政府,为香港所有打工仔,代付他们两个月工资,以减少裁员、减薪、失业,减少民间疾苦”,“为普罗企业及打工仔,做些好事”。

Advertisement

香港去年爆发反对修订《逃犯条例》(“反送中”)运动,旅游、零售和餐饮业备受冲击。

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这些行业受到更大冲击,已先后有多家酒店、连锁零售店、饭店暂时关闭甚至裁员,令相关行业的失业率飙升。

Advertisement

在经济如此低迷之下,香港特区政府和林郑月娥在如何协助香港人度过经济难关方面,面对空前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