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7日讯)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的英国首相约翰逊,由于症状恶化,周一(6日)晚间被送进加护病房。约翰逊已经要求外交部长拉布(Dominic Raab)代理任何必须事宜。

55岁的约翰逊于3月27日确诊武汉肺炎,开始自我隔离,期间他依旧透过视讯会议掌握施政。

Advertisement

由于他持续出现症状包括高烧不退和咳嗽,在医生的建议下,于周日(5日)晚上进入伦敦圣汤马斯医院接受检查。当时首相府指,这只是“预防性步骤”。

首相府发言人指,约翰逊的情况在周一下午恶化,在医疗团队的建议下,他在当晚被转送到加护病房。

Advertisement

首相府称,约翰逊仍然清醒。

Advertisement

有媒体则引述消息人士指,约翰逊要接受氧气治疗。

首相府又表示,约翰逊已指定外交部长拉布在有需要时为他代理执行职务。拉布指,他会继续带领国家战胜疫情。

Advertisement

白金汉宫表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已从唐宁街10号得知约翰逊的病况。

约翰逊怀孕的未婚妻西蒙兹(Carrie Symonds)之前也出现武汉肺炎症状,不过休息7天后已经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