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6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因持续出现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症状,在医生的建议下,于周日(5日)晚上进医院接受检查。

英国首相府表示,这是一个“预防性步骤”。发言人指出,约翰逊“持续有新型冠状病毒的症状”,包括高烧不退。

Advertisement

55岁的约翰逊于3月27日确诊武汉肺炎,开始自我隔离,期间他依旧透过视讯会议掌握施政。

他最后一次现身在大众面前是在4月2日晚间走出唐宁街11号公寓,为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工作人员鼓掌,有关视频当时上传至推特。据称他3日上午依旧主持视讯会议。

Advertisement

发言人说,约翰逊感谢NHS员工的辛勤工作,并敦促人民继续遵循政府的忠告,“待在家中,保护NHS拯救生命”。

Advertisement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约翰逊继续领导政府团队。不过周一早上的疫情会议预计将由外交部长拉布主持。

约翰逊已怀孕的未婚妻西蒙兹上周六表示,她过去一周因出现武汉肺炎症状而卧床休息,目前感觉好了许多。

Advertisement